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罗援少将做客我校谈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5/11/1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洋 吕美莹)11月13日下午,罗援少将做客我校京师讲坛,为在场的近八百名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的精彩讲座。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罗援少将戎装出场,以一个庄严的军礼拉开了讲座的帷幕。他首先谈了自己观看“9•3大阅兵”的感受,他用“扬国威,聚民心,提士气,慰先烈,摄邪妖,联友人,促和平”概括了此次阅兵的意义。他说:“我们这次阅的是兵,展现的是‘魂’,真正体现的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党魂和军魂。”

当前,我国面临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等状况,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罗援少将提出“六个存在”应对策略:行政存在、法律存在、国防存在、执法存在、经济存在和舆论存在。

对于东海问题,他指出,钓鱼岛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荒岛,事关我们的核心利益,并且有重大军事价值,因此,“对钓鱼岛我们必须要寸土必争!”

罗援少将强调,周边环境的复杂多变更凸显了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性,而软实力建设的关键,则是民族精神的塑造和传承,“这才是中华民族的无价之宝。”罗援少将还通过讲述许多为国家奉献的革命先烈的可歌事迹,鼓励广大青年为国分忧、为国争光,并拿出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罗援少将赠送了我校尹贡白老师的书法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