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基地
发布日期:2016/05/3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晨昊)为教育引导我校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诚信意识,夯实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培训成果,我校于5月27日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进行体验式学习。

省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序厅两面浮雕墙,分别刻画古代岭南廉吏和当代勤廉典范,正中悬挂党旗,为展览拉开了序幕。展厅面积5000多平方米,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5个展览板块。

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充分展示了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果,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育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鲜活的案例和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参观人员直观地感受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了解了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涤和心灵的净化。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党和群众的危害性;明确了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进行纪律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大学阶段就扣好廉洁诚信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养成良好生活作风,提高党性觉悟,自觉做合格好党员。

图:李航、赵彩虹、蚁铭

编辑:廖洪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