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6/07/05 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隽)6月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涂清云教授、唐伟教授、傅爱兰教授、戴伟博士、金洋同志,党委各部部长、副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决定》;校长、党委副书记涂清云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戴伟博士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选手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金洋同志通报了学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党建工作奖项。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威教授、应用数学学院李金权博士、特许经营学院于雯同志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工作体会,表达了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并表示身为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伟书记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和稳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牢记使命,顽强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发展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

唐书记指出,今年也是学校建校15周年,“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15年来,各级党组织在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引领下,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校的师生员工,筚路蓝缕,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当前学校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发展阶段,即由“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提高质量”转变。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党员和领导干部继续保持学校创业初期那种昂扬的斗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激情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改革中的矛盾,善于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

唐书记向全校共产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围绕“立德树人”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中心任务抓好基层党建;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率先垂范作用;三是要继续加强师德建设。师德的内涵十分丰富,主要体现在:第一,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第二,热爱学生,教书育人,因材施教是师德的核心;第三,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第四,终身学习,求实创新是师德的永恒追求。

唐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十三五”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摄影:蔡旻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