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办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7/04/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余康杨4月7日下午,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第二场培训会之“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在乐育D座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岸涛教授主讲,我校近100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陈岸涛从“新一代大学生面临的时代大背景”、“新一代大学生的自我审视”和“新一代大学生的成才之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认为,中国正在崛起的大趋势不可逆转,新一代大学生正处于改革开放和党治国理政的新阶段。因此,当代学生党员在这一时代大背景下应学会自我审视,既要认识到自身有较高的信息获取能力等优点,也要认识到自身在张扬的个性中缺乏共性的协调等缺点。这就要求了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为宗旨、以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本色、以谦虚谨慎的品质为特点;坚定信仰,追求理想;发挥专长,有所创新;擅长沟通,和谐发展;扎根一线,实践成才。同时要求大学生要有“信仰”,要确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要认清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最后,陈教授建议大学生向青年楷模学习,立志为中国添光加彩。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会将会逐月落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审核:张治国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