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工部举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17/05/24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覃炜斐)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常态化,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效性,5月19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学院(部)心理健康辅导站老师、社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近20人在木铎楼C205教室举行参加辅导员工作沙龙,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讨。

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5名辅导员结合自己参加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工程技术学院范雪瑞从建立心理健康信息互通机制的必要性入手,用实际例子说明应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协作;应用数学学院温永川在心理危机早期识别上给出具体有效的鉴别方法,提出要遵照《精神卫生法》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教育学院徐济人从规范危机事件工作指引来说明管理标准化的意义所在;文学院张朔认为辅导员在工作中也要充实、完善、关爱自我,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随后,来自其他学院(部)的辅导员参与讨论,大家互相答疑解惑,畅谈工作体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工作沙龙历时2个小时。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形势的认识,总结了育人与育心相结合的心康工作经验,丰富了做好心康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式。与会辅导员表示,通过探讨问题、交流经验,有效发挥心康工作合力,对科学、规范地推进心康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张治国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