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悦悦) 6月9日下午,2017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第三讲:“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下面简称《细则》)解读”在乐育楼D座二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培训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孔建华老师主讲,各学院(部)党建老师和学生党支部支委主要成员参加了学习。

孔建华以“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为总要求,以“为什么要修订《细则》?”和“《细则》修订了什么?”为主线对新《细则》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孔建华介绍了《细则》修订的三大原因: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对发展党员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要解决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三是总结提出和吸取全国各地在实践探索中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另外,认为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要深刻领会《细则》中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具体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好新要求,解决好新问题,实现好新目标。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校学生党员管理工作者加深了对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化、制度化的理解,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有助于我校党建工作更进一步地发展和提升。

 

 

审核:张治国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