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党校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潇)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现实情况相结合,党校特举办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课讲师团王成善教授主讲,各学院(部)党课负责老师及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


讲座以“你从哪里来”的互动提问开始。王老师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和“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等方面进行了诠释。通过观看两个小视频,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到人类现阶段所处的大背景,大家认识了在面对战争、全球气候变暖和生态环境恶化等背景下,人类该何去何从的问题。

王成善从世界问题过渡到中国问题。“国弱被人欺,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国通过惨重的历史教训得来的结论。中国人通过历史证明,要给人民带来安宁必须建立强大的国防。中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者,中国自身的安全必须保障。只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保护国土和人民的安全。“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现实途径是合作共赢,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等方面实现。只有共同努力进步,才能达到双赢,建立和平美好的社会。

讲座在王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中结束了。学员们热情激昂,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吴红辉

                                             摄影:王鑫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