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张育广为我校团干部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5月26日,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张育广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参加共青团工作研讨会的团干部做了主题为《从思政活动到活动思政》的专题报告。

张育广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提出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准确认识当前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成长需求与共青团服务供给能力之间的这对矛盾,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张育广提出,活动思政必须具备主体性、思想性、协同性和互动性,实现由思政活动向活动思政的转变,必须坚持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进一步增加活动思政内涵,减少活动水分,发挥互联网乘数效应,抓住专职团干和学生骨干等关键少数。张育广强调,破解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困局,应着力于抓格局、抓队伍、抓保障、抓特色,多层面互动、全方位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谈到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的自我修炼,张育广借助九种互联网思维,提出了学校共青团干部必须具备善商议、会决策、懂协调、勤总结等八项能力。

    报告结束后,我校团干部与张育广书记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等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审核:田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