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25日,我校组织各院(部)团干部召开了共青团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专题培训。



研讨会上,耿向东强调,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总要求,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耿向东向全校共青团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深化思想引领,立德树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素质拓展,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扩大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增强工作的实效性。要突出实践育人,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义务支教、暑期游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社会观察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要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内涵,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主题,发挥团组织成长服务基本职能,引导学生组织和社团提升活动层次,在构建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作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作用。三是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把我校各级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研讨会上,校团委和各学院(部)分别就各自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分享汇报。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老师就构建立体式的团学干部培养体系、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团学干部队伍做了经验分享。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洋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开展的工作探索,提出了创赛孵化四维工作体系;法律与行政学院团委书记陈幸老师介绍了学院在落实团干部的管理培养、加强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打造自媒体宣传平台、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工程技术学院孔猛老师介绍了学院在科技志愿服务领域开展的具体工作;运动休闲学院团委书记林云老师介绍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开展情况;特许经营学院团委书记于雯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实施班团一体化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探索;应用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张京京老师介绍了学院团委在学生活动、专业社团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房伟桓老师介绍了学院“北师帮帮班”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国际商学部团委书记申慕蓉老师介绍了学部特色期刊和品牌活动开展情况;校团委专职团干熊文洲介绍了借助新媒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经验。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阐述了学校共青团在思政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思路,部署了共青团重点工作。田菲菲强调,2018年,学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新时代”主题活动,探索开展大学生礼仪文化教育工程,丰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涵,落实精准扶贫项目,打造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等一批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会前,全体与会团干部还集中参观了中共三大会议旧址,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助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审核:田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