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第十七期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提高班暨“彩色党课”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济乾)6月2日上午,我校第十七期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提高班暨“彩色党课”在乐育楼C104正式开班,本次“彩色党课”以“坚定信仰凝聚磅礴力量,不忘初心争做党员先锋”为主题,来自各学院(部)的学生党支部支委、党员骨干、学生党员先锋营等10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多种形式的提升学习。



开班仪式上两名学生党员代表先后做了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彩色党课”的理解和新时代学生党员应有的意识自觉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表示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珠海分校教育学院、珠海分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程正方教授为本次培训做了题为“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报告。现年78岁,拥有54年党龄、52年教龄的程教授以亲身经历和对党的建设的深刻认识告诉同学们:“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告诫学生党员,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从政治、思想、组织、行动(作风)上入党,争做名副其实的党员,才能肩负与担当时代责任,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当日下午,全体学员先后前往金湾区三灶镇林伟民与中国工人早期运动史迹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林伟民和中国工人早期运动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随后,还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和知名企业考察活动,开拓了学员们的视野和增强了对现代企业发展的了解。


接下来,本期“彩色党课”还将安排“蔚蓝青春,学思践悟”专题实践课学习、“金色足迹,知行合一”志愿服务和小组实践、“锦瑟华年,扬帆领航”微党课大赛,使党课学习与专业学习相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促进,学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相依托,创新形式提升党员继续教育的育人实效。

审核:李楠

摄影:左经纬 杨宇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