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与对策”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尹丽钧)10月8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学生处全体成员(含学生社区辅导员)、各学院(部)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在木铎A215举行了“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与对策”辅导培训,辅导报告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常务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主讲。

魏教授强调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核心要素,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和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国际国内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严峻,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对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老师,要正确认识意识形态的本质、要素和属性;全面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危机,对具体危害意识形态安全的活动方式要了然于胸,对意识形态受到威胁的表现要敏锐察觉并及时应对;在国家安全战略的指导下,加强校园社团和文化建设,发展先进文化,并创新、解释和宣传意识形态。

此次辅导培训以当前重要安全热点为培训主题,既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能力和素养建设,扩大工作格局,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举措。

审核:李楠

摄影:罗亦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