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机关党总支举办第一期青年党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8/10/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隽9月26日,机关党总支青年党员读书会开展第一期学习活动。党员们利用午休时间围坐在一起,以《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为主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每人一杯清茶、一套《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习近平用典》,学员们在简洁而热烈、轻松而自由的氛围中,开启了一堂沉醉书香、分享感悟、体会交流、以学促干的读书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我们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来自党委宣传部的老党员、学校关工委委员黄幼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原文。他说,作为高校的宣传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讲义的内涵,用习近平新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传播更多师生喜闻乐见的内容,引起读者的共鸣。

通过认真研读和热烈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新闻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的重要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的一线工作者,在新时代要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南国北师故事。

“这既是一次学习,又是一次思想交流。读书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理论、深化认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的平台。”党员读书会发起人、机关党总支宣传委员杨隽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理论,不但更能够加深理解和认识,同时也以书为媒,让青年党员养成思考工作、分享思想的习惯,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学习内容自己选,学习形式自己定”。机关党总支书记冼乐人说,以此为开端,青年党员读书会将会推广到各个支部陆续开展。机关党总支还将通过“你读书我买单”、“红色经典诵读会”等活动,倡导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吸引青年教职工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并把其精髓要义转化为实践。

 

审核:郑南阳、冼乐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