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0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10月31日中午校团委组织召开校团委学生干部和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相关新闻报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战略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光辉篇章,是指导广东未来发展的总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共青团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

    校团委学生干部康瀚方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港珠澳大桥通车仪式,作为珠海的大学生倍感骄傲与自豪。港珠澳大桥是一座象征着和平与繁荣的大桥,大桥的建设,对于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把握好时代发展的契机,好好学习,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干部肖珊妮同学表示,习近平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指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40年来,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弘扬开拓创新精神,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在学习上、科研上、工作上时刻保持当代大学生的朝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校团委学生干部刘子涵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的讲话内涵丰富,从改革开放到自主创新,从精准扶贫到大湾区建设,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到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无不具有极强的指导性,为广东新一轮大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增强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自己和广大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干部姜旭鹏表示,习近平勉励暨南大学学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社会作出贡献,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开展的“青苗计划”,和国外志愿者一道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也是青协加强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将来在和国外志愿者共处的过程中,一定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更多的外国友人。

    校团委新媒体运用中心李易格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珠海、清远、广州、深圳视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部队和高校进行调研,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作为学校共青团新媒体宣传战线的一员,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理解好、传播好,使全校广大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更多青春正能量。

    会议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的重要节点视察广东,对我们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让广大团学干部倍感温暖和鼓舞。广大团学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建设,把学校共青团锻造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审核:何广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