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袁鑫)为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普法工作,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2日,在木铎楼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宪法学习专题讲座。珠海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宣讲团成员、市法制局副局长史晓捷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讲座中,史晓捷强调了新宪法修正案颁布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票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完成了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任务,实现了我国宪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晓捷从多角度对宪法的本质进行解读他讲到,宪法是民主制度的确认、是公民权利的保障、是契约精神的体现晓捷结合自身长期在地方法制建设实践的经验,通过鲜活的事例对宪法基本内容进行了阐述,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宪法规定的国家根本制度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


耿向东在总结中指出,史晓捷同志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普法课程。耿向东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及广大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内容,把学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审核:郑南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