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委学工部第十八期“彩色党课”暨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提高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3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其乐11月23日,党委学工部组织的“爱国奋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勇先锋”为主题的第十八期“彩色党课”暨学生支委及党员骨干提高班圆满结束。


11月10日开班以来,在两周时间内,学员们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郭亚红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专题报告开展了主题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的学习研讨会,研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倾听了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王有祥书记讲述成长的大桥人生在外出实践环节,学员们前往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到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雕像,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之路。在结课仪式上,学员们分组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有的通过展示广东的过去和今日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见证与感叹有的集体朗诵臧克家的诗歌《您是》“您英气勃勃,永远前进,永远年轻!”简短的句子道出了他们对祖国真挚的感情有的别出心裁地用手语表演的方式演绎《遇见》轻柔的歌声唱出了他们的遇见,也唱出了他们对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变迁的感受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期“彩色党课”中收获满满,不仅全面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广东之行,还深受王友祥书记匠心精神的鼓舞给自己的成长也凝结了很多思考。

陈蕴婷同志认为,通过系列讲座和外出实践,感触颇多,尤其是王有祥书记“成长的大桥人生”专题报告让我感受到工匠精神决定了能不能做到世界一流唯有将人生置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之中,执着坚守,用赤诚的心建设未来,才能将事情做到极致,让未来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回报。

陈慧纯同志认为,在聆听了郭亚红教授《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报告后了解到,中国历经改革开放40年,在自主创新、传统文化、大湾区建设、城市建设、精准扶贫等领域都取得重大进展,港珠澳大桥的开通更向世界展示了一项超级工程的诞生。新时代,我们有信心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止步!

卢楚幸同志认为,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馆里展示了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世界知名城市40年来的变化速度让惊叹不已,深深领略到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内涵同时也被邓小平同志的前沿眼光所折服!当在莲花山邓小平雕像广场看着深圳一座座高楼大厦,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是的,这就是我们中国!

黄锐群同志表示,参观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作为广东人,看到如此清晰的一幕幕,深切感受到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从乡村到城市,从贫穷到繁华,是如此的令震撼。广东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值得庆贺的,漫步在展览馆,四十年来的一幕幕经历,不仅坚定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自信,更坚定了个人的理想信念。

郎程同志认为,理论学习固然重要,实践更是不可或缺的。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大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展览。此展览以文字图片动画场景再现等方式展现了广州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使我进一步深刻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地变化,同时深深地敬佩邓小平同志做出改革开放决策的英明和深谋远虑。看着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从贫困到富强,人民生活由解决温饱到美好生活需求的转变,感触极大。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不能贪图享乐,要加倍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同时更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审核:李楠

摄影北师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影像部、学生党员先锋营新媒体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