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第五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04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林彦璐11月30日晚,由校党委主办、学工部承办的“奋勇立潮头,青春话担当”第五届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励教楼京师会议厅顺利举行。出席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蔡运记老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周子善老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耿之矗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史建平老师校团委书记田菲菲老师。此次决赛共有15组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为我们展示“强国一代”的精神风貌。同时,出席比赛现场的还有指导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学生代表300余人

   

    来自各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的选手们围绕习近平用典、青年理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四个自信、中国梦等主题,结合PPT和其他表现形式把自己对当下的时政热点、党的宗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理解进行充分阐释,表达了大学青年和青年党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忠心拥护,对在各行业各类岗位对社会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集体的崇高敬意,对祖国繁荣发展、改革创新、永攀高峰的满满自豪,及对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不忘初心、奋勇立潮头的决心和信心。比赛现场,来自运动休闲学院的李橙橙以“跬步千里,久久为功”为题,认为锻炼健身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保持健康体魄贡献社会的一种责任担当,青年大学生应该有中流击水的劲头、以梦为马的激情、绳锯木断的坚持、滴水石穿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建设健康中国,奉献富强中国;文学院张天一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题,他将习近平用典和出处相结合,让我们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篇篇重要讲话中用典背后的深刻含义,认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要寻找初心、记住初心、保持初心,不忘初心再出发;信息技术学院吴国林认为奋斗的青春才更精彩,学会担当学会负责任也是青春的重要一课,他从珠海的发展看改革开放,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共绘青春路、共担社会责、共筑中国梦!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张清楠认为先驱用情怀筑起的桥梁、国家用实力建成的桥梁、青年用信仰搭就的桥梁是连接中国梦的三架桥梁,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她希望大家都可以昂首追梦不踟蹰,俯仰无愧锻造铁骨。

    

    此次微党课大赛进一步创新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比赛前通过新媒体宣传介绍了选手,并在“北师学工”进行最佳人气选手的网络评选,校内外参与网络投票超过3万人次。比赛现场,通过趣现场APP、现场电子屏幕和“北师学工”微信公众号之间的链接,实现北师学工后台的精选留言在现场电子屏幕呈现,据统计共有留言1100余条,精选留言上墙239条,大大调动了场上场下的互动,增强了党建活动的体验和参与感。此外,此次微党课大赛继续进行了网络直播,使即使没能到达现场的同学、老师、选手的家人朋友和关心关注我校学生党建的社会人士也能观看比赛,目睹我校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和浓厚的党建氛围。

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为比赛做的准备,对他们多种多样的形式表示了赞扬,同时在内容的衔接与过渡上对选手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北师大研究生院珠海分院张清楠获得一等奖,法律与行政学院吴梵、信息技术学院吴国林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播学院冯佳、管理学院滕宁宇、国际商学部魏玥茜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田宇、刘航、不动产学院陈泓宇、物流学院曾畅、文学院张天一、应用数学学院马嘉欣、工程技术学院赵荷、设计学院陈霞、运动休闲学院李橙橙、教育学院郝蓉霞获得优秀奖,同时,管理学院滕宁宇获得最佳人气奖。

我校微党课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届,大赛注重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创新党课形式,增强党课吸引力和实效性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教育的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活动逐步培育为我校学生党建活动中的精品项目,成为继“彩色党课”、社区“嵌入式”党建又一基层党建立德树人的重要标杆

审核:李楠

摄影:“北师学工”新媒体运营中心影像部、学生党员先锋营新媒体部、钟炜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