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加强政治建设 争做四有好老师——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参加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贺辉)2019年3月11日,信息技术学院新学期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木铎楼A606党员活动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党办副主任郑南阳、校党委秘书熊文洲及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黄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集体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三个环节。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思杰同志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对标四有好老师的相关要求,围绕校、院中心工作担当新使命、做出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本着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宗旨,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广泛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党的理论学习及主动性、党员的发展、发挥党员先进性、教师支部建设、妥善处理党内外同志关系、新入职教工传帮带、密切联系群众、个人提升与发展、与时俱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调动群众积极性、学风建设、学生品德教育、“学习强国APP学习、科研经费严格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与会同志敞开心扉,逐一发言,自我批评深刻入微,批评直截了当,会场发言热烈而有序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在点评发言中指出,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理论学习细致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有效,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为更好地做好学院教师支部建设工作,耿书记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的建设,以教育、监督、管理、服务的理念做好党员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工作,把“学习强国”APP学习与系统理论学习有机统一。

二是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遵纪守法,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在教学、科研、职称、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好排头兵、领头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一个政治大年。希望学院党组织了解关心师生思想动态,尤其是要把思想凝聚到学校转型升级工作中来,维护好广大师生根本利益,化思想认识,增强阵地意识,注重风险防控,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

审核:谭蕴晖

摄影: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