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分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林信惠)国际商学部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与安排,313日下午,所属七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同志参加学部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等规定要求,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详细拟定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与工作内容,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各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首先开展理论学习。其中,行政党支部结合先前学习成果,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对照搜集到的党员群众意见、建议,逐一对照检查。党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其他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做到直接点问题、摆表现。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从过程中看,每位党员同志都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反思自身,表达了认真改正的决心;同时对其他党员同志开展批评,指出不足,真正做到“扯耳朵,红红脸”。


耿向东同志作了点评。他指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他认为会议开展规范、发扬了党内民主的优良作风,符合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耿书记强调,支部建设应进一步加强,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市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好学校内涵式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各项工作。

审核:赵丽娜

摄影:梁振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