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周年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清楠5月19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五周年总结大会在励教楼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荣誉校长耿向东,校团委书记田菲菲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及第五期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大会。

薪火相传一百年

大会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青马工程”五周年总结视频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科学培养路径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一届又一届青马学员的青春风貌。



耿向东在致辞中强调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对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的激励作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充分肯定学校“青马工程”五周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扬了青马学员展现出的积极面貌,并向“青马工程”学员和全校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高扬理想旗帜;二是要有扎实学识、增强创新意识;三是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历练中成长,不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耿向东为获评学校2018—2019学年“五四红旗团委”的管理学院团委、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及信息技术学院团委颁奖。

话剧《追求》以入学不久的新生在学姐带领下加入青马工程的过程为创作背景展现了青马学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诗朗诵《一日青马人,一生青马情》以青马学员加入青马、成长在青马班、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为脉络,再现青马工程育人过程,抒发青马学员的青马情怀。

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田菲菲、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小组及个人颁奖。田菲菲向第六期青马班团支书、班长孙新锐同学授班旗,在孙新锐同学的领誓下,第六期青马学员庄严宣誓——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春建功新时代

愿做双翼助凌云,当好桥梁育栋梁。视频以“六维并进”工作格局为主线,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团委和学院(部)团委在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宣传工作、礼仪文化教育、服务青年成长方面开展的活动,取得的育人的成果。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小品《选择》响应号召,鼓励团员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参演同学感情真挚,与会师生深受感染、泫然欲泣。

自古英雄出少年伴随着我校团员青年拍摄的快闪视频,大会在与会团员全体合唱团歌中顺利结束。

审核:田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