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这个主题,学校领导班子在木铎楼A9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执行校长王守军同志主持学习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金洋同志在会上作主题发言。金洋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从严治党成就、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珠海分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职责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分享。金洋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大命题,而且赋予全面从严治党全新的、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主要包括思想教育常严、党内政治生活常严、干部管理常严、改进作风常严、执行纪律常严、惩治腐败常严、基层党建常严。金洋同志引用大量文献、图表资料全面系统、简明扼要地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战略举措、主要成效,尤其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了激情地解说和展示。紧接着,金洋同志论述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首先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珠海校区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的根本政治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做好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最后,金洋认为,要立足学校的实际,更好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分校纪委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职责,为分校转型升级、校区建设保驾护航。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履行监督责任。

随后,与会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交流和分享了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从抓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干部作风建设、抓好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广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王守军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活力、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干事创业环境。他强调,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常修为师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自觉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职位越高,越要夙兴夜寐工作,越要毫无私心地勇于奉献;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以“干事创业再出发”的使命和担当,围绕北师大“双一流”建设和“一体两翼”战略实施,全力做好分校转型升级、校区发展建设和园区稳定运行三大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