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全校党支部书记轮训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10月31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出席了党支部书记轮训。



轮训会上,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师大校本部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陈涛作了题为《爱国奋斗 “史”志不渝》的专题报告。陈涛从强化政治引领、规范制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经验和成效。学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宗卿介绍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探索和成绩。



方增泉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专题培训。方增泉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方增泉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设置方式、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对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梳理了高校党支部建设存在主要问题,强调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张治国传达了近期全省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具体工作要求。


耿向东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梳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发现的问题,务求在解决问题和推动落实上取得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