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党员赴古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第二十期“彩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朱国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新古田会议”召开5周年,为更好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探索历程,扎实开展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红军长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7日至10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近50人赴古田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及实践活动,部分辅导员也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主题教育暨第二十期“彩色党课”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李楠强调,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生党员在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智慧和精神财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从个人、学校和党组织三个层面去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学校转型升级、改革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在四天的学习实践中,学生党员先后走访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松毛岭战地遗址红军长征出发点——中复村、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才溪乡调查旧址等。通过“古田会议精神解读”理论学习、“重走长征路”情景式体验、“红土地上的英雄传奇”分享学习、“鲜花祭英烈”仪式教育、“青春为祖国歌唱”红色旋律再现、“家训中的家国情怀”优秀传统文化寻访等课程模块,帮助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古田会议在建党建军史上的重大历史意义,感受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爱党爱国奉献精神,领悟“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实践培训,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期间,学生党员还围绕此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教育实践中,自己对党史军史、革命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古田会议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形成凝练的古田会议精神有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和深刻领会,感受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爱党爱国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领会初心使命,更加深切感受到自己重任在肩,要将责任和使命转化为不竭的动力,不断增强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教育实践是党委学工部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的其中一项,党委学工部还将通过陆续组织相关教育实践培训,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

 

学生党员学习心得摘选: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路。在“重走长征路”上,聆听革命后代讲述历史故事;着军装、吃红军粮、送弹送粮、抬担架、救扶伤员……体会革命先烈铮铮铁骨和赤胆忠心,深刻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为党和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青年党员应奋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不断增强本领才干,积极投身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黎瑛华

古田会到重走长征路,再到闽西,重温入党誓词,到学唱革命歌曲,朗读红土颂,我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和净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和人民,胸怀国家民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瑀

 

审核:李楠

摄影:李济乾、翁逸冰、陈晓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