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1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组长钟国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副校长宁少林、副书记亓振华分别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导读和领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温习党章党规、深化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分别依次紧扣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和北师大党委部署要求,对照1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查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耿向东作了总结。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认识、查摆剖析问题只是开始,解决问题才是目的,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耿向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上、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廉洁自律,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高治理效能,为学校改革发展、珠海二次创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耿向东还提出要继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深入谈心沟通,为年底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钟国胜作了点评和指导。他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珠海分校领导班子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了准备认真、对照认真、检视认真、整改认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钟国胜指出,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查是党员的常态工作,要继续在找差距上多下功夫,从认识的高度和深度上找差距,从整改的方法和措施上找差距,从落实的结果和效果上找差距,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