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在分会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第3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发布日期:2020/05/2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好疫情故事,弘扬战“疫”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第3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广东中医医疗队队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忠德作题为“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硬核’党建”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木铎楼A215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院(部)党组织负责人等。

F29E

张忠德从“党旗辉映,筑牢‘人民放心’的防线”、“‘疫’不容辞,负重逆行越是艰险越向前”、“沙场验兵,先进体系筑起打得赢的堡垒”、“文化积淀,党的声音传遍疫线各个角落”四个部分,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个人的抗疫经历及感悟、中医药在抗疫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广东的医疗卫生大格局和文化沉淀。报告简短感人、催人奋进,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174C1

景李虎强调:第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筑牢“外放输入、内放反弹”的坚强堡垒,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校和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第二,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好战疫故事。疫情当前,面对危险,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冲在第一线,涌现了很多先进人物和事迹。要广泛开展宣讲,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把身边的榜样和先进事迹讲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第三,要积极稳妥、认真做好高校学生安全返校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周密部署安排、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依法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及时化解矛盾隐患,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