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团委、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选拨人员参加2018年1月初举办的广东省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党委

承办单位:学工部

二、参赛人员

各学院(部)、校团委、学生社区专职辅导员。

三、比赛流程

根据《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规程(暂行)》,比赛分为初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并参考复决赛项目自行组织完成初选工作,推荐或选拔1-2名辅导员参加复赛。11月22日下班前提交《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

复赛:比赛项目分为笔试和主题班会。两项成绩合计排名前十的(视初选人数适当增减),进入决赛。笔试范围和班会视频要求见附件2。

笔试时间:11月27日,提交主题班会视频时间:12月1日下班前。

决赛:比赛项目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项(具体要求见附件2)。复赛成绩带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单项奖若干名。时间:12月7日

报名表及班会视频材料统一交杨军老师处(励耘楼B403)

四、赛前培训

校级赛前培训:11月23日

省级赛前培训:推荐初赛选手参加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时间:11月28日—12月2日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动员,鼓励和支持辅导员通过参赛提高职业能力,以赛促训,以赛代练,作为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措施,努力营造辅导员队伍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联系人:覃炜斐,电话:6126727

杨 军,电话:6126743

特此通知。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报名表     附件1.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报名表.docx

      2.广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附件2.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粤教思函〔2017〕101号).doc

      3. 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规程(暂行)     附件3.广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规程.docx

党委学工部

2017年11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