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中大南校区总支来访民盟珠海高教基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红霞)4月22日上午,民盟中山大学南校区总支一行35人在主委李静波的带领下到民盟珠海高教基层委员会进行工作交流。民盟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孙建通、宣传处副处长郑江林受邀出席了交流活动,民盟珠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龙珊娓受彭洪主委委托参加了座谈,珠海高教基层委员会主委朱梅林及高教基层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在我校“盟员之家”举行。

座谈交流会由龙珊娓主持,她对中大南校区民盟总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交流取得圆满成功。之后,两个民盟基层组织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李静波逐一介绍了来访盟员的研究领域和专长,并就目前民盟中大南校区总支的基本情况、核心工作以及举办的主题活动进行了经验介绍。朱梅林介绍了民盟珠海高教基层组织及三个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民盟珠海高教支部成立六年来在教育帮扶、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获得的国家、广东省和珠海市的各项奖励。

本着同心求合作、交流求发展的宗旨,双方盟员们积极发言和分享,并结合两个基层组织的情况、校情、专业以及盟务工作管理和制度建设等展开交流,并就未来可能的学科领域和专业方向进行讨论。来自中大南校区经济管理、物理工程、社会哲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对与珠海高校基层组织合作产生了深厚的兴趣。

龙姗尾代表民盟珠海市委会对交流活动予以肯定,她谈到中大民盟总支盟务工作具有百年历史、具有带头引领作用,珠海民盟高教是后起之秀,希望双方不仅在盟务工作方面借鉴学习,并期望双方在专业、学科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更多地发挥高校资源及人才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组织内部发展、人才培养推动盟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郑江林对“盟员之家”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盟员之家”是汇聚信息、人才、资源及专业的平台,不仅是盟务工作和盟员精神的展示场所,而且更是凝聚盟员、开展基层组织工作的场所。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孙建通高度赞扬了珠海高教一支部建设的“盟员之家”,并对民盟珠海高教基层委员会在发挥智力和教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盟市委进一步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以“盟员之家”为抓手,培养、塑造人才,增强组织活力,因为“有活动才有活力,有活力才有凝聚力”。

审核:朱梅林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