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珠海高教一支部开展“听琴赏画共乐”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红霞)为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综合素质和社会服务能力,凝聚盟员共识,推动支部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民盟珠海高教一支部“盟员之家”系列活动第二场“艺术素养提升”活动于5月13日下午顺利举行。本次“艺术素养提升”活动的主题是“听琴赏画共乐”,高教一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盟员们首先来到唐家共乐园观游,参观了共乐园中的历史陈列馆,了解学习了影响中国近代史的珠海历史人物,以及辛亥革命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在热心盟员也即本次活动组织者欧阳懿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唐家古镇以及唐家几间著名的书画、古琴等工作室。

81EC

9F2E

活动当天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家撑着伞漫步在古树下、脚踩古镇的石板砖,沿着小巷进入一间又一间古朴典雅又别具一格的小院工作室,欣赏到书画作品和陶瓷彩绘等艺术品。欧阳老师还现场笔走龙蛇为每一位盟员赠送了书法作品。

9327

身临工作室,书画作品令人赏心悦目,盟员们都感叹仿佛穿越古老中华悠久的历史画卷。欧阳老师还精心安排了品茶听琴时间,轻拈古窑烧制的精致茶杯,倾听古琴时而深沉含蓄、时而清婉灵动的奇妙声音,不急不躁、不烦不嚣,伴着屋外小雨滴落声,生生演绎了一场“琴声声、雨濛濛,饮茶听雨落芭蕉”的桥段,至静至美。

AC0B

B4EF

组织建设与盟员发展一直是民盟珠海高教一支部的工作重点。一直以来,支部坚持发展与培养并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高盟员素质,“盟员之家”系列活动后续还将陆续开展。

A520

 

摄影:刘  叶

审核:何建华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