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我校致公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获得好评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近日,我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受到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中国致公党珠海市委员会发来《感谢信》,表扬我校致公党党员胡嘉骢、刘权两位同志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交参政议政成果,为珠海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也感谢学校党委对统战及民主党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感谢信》中提到,我校教务处处长、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胡嘉骢撰写的《关于深化珠海土地与城市更新供给侧改革,推动珠海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建议》被列为2017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提案中提出的土地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与破解办法的相关建议也被市政府采纳,将出台相关的实施意见;我校不动产学院副教授、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刘权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横琴湾一体化建设的建议》的相关内容被列为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写入市委八届四次工作报告和市政府2018年的工作报告。

多年来,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专业优势,通过提案和调研报告,解决百姓关注热点、社会焦点问题,为珠海城市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早在2014年,我校民盟珠海高教支部的成员朱梅林、尤立红合作撰写的《教育公平目标下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问题研究》一文曾被民盟广东省委采用,作为提交民盟中央2013年教育论坛的论文,也受到了盟省委来函表彰。

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民主党派教师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与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分不开。分校党委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为统战对象实现其自我价值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过规划空间,划拨经费,设立“党外人士之家”和“两代表一委员”服务站,方便民主党派教师开展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拓展,从而更好地参政议政,为学校办学目标的实现,为珠海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审核:冼乐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