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工作>>正文
 
民盟珠海高教一支部顺利承办“三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红霞)近日,民盟珠海市委会高教一支部第二次承办“三方共建”活动。民盟珠海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龙珊娓、高教基层委员会主委朱梅林、高教一支部主委何建华等盟员及与高教一支部结对共建的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民革珠海市委会法制支部、中共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读书分享活动由一支部盟周红霞主持。

 

“三方共建”活动是市委统战部推动党建和统战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的全新探索。民盟珠海市委会将继续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担起共建责任,推动党建、业务“双促进”。活动开场,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鲁成民首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心得体会。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道德建设,活动第二项为读书分享沙龙。民盟珠海市委会高教一支部盟员、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教授李晓进博士进行了题为“王阳明及其心学精髓——《五百年来王阳明》”读书分享会。
    李晓进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引古论今,还比对了中西方对阳明心学的传承后世的影响进行了深度剖析。让听众不仅了解到阳明心学及其思想精髓,而且对其形成、发展、延续、影响等多方面进行了诠释。李博士分享结束,大家意犹未尽,还积极提问和分享自己读此书的学习感悟。

高教一支部以读书会友的形式圆满完成第二次“三方共建活动”,不断践行“知行合一”,把读书为第一等事。

审核:何建华
摄影:叶翔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