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6/12/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为积极响应党中央2016年2月发布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6年12月3日在丽泽楼B104召开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会议旨在提高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各自职能职责找差距,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

在主持人柳迪同志宣布下,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各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自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议公报。自学过后开始进行知识竞赛环节,学生党员争先恐后,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学生党员在现场观看了爱国类和先进个人类视频:《黑土麦田 实干兴邦》、《家国天下》和《为时代发声》。视频的内容选取贴近学生党员群体,从思想、道德和行为准则等方面对学生党员进行教育和引导。随后,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上台发表感想。

               

大会还进行了学生党员自我评议和互评环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自我评议表》和《党员互评表》。本次自评和互评将作为党支部年度评优的参考依据。并且,每一位党员都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负责学生党务的李丽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生党员要静下心,不断学习和思考,在工作中吃苦耐劳,在生活中团结互助,在学习中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民主评议会就是按照党章规定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教育,通过自我评价、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的形式,检查和评价每位党员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并通过这些措施,达到激励党员、纯洁组织、整顿队伍的作用。每位党员都要向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努力迈进,提升自己,服务社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在柳迪同志的宣布下,圆满结束。

图:陈植武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