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从严治党 立德树人”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2016年12月12日,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木铎楼A606召开“从严治党 立德树人”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静同志主持。

首先,黄静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肯定了过去一年教师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总结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经验:纪律严明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党内民主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党内监督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保持党内肌体健康的有效武器。党的干部,尤其是教师党员,“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以上率下。

郎波同志对《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全文内容进行了阐释。他认为社会的德之源在教师,尤其是高校教师对社会的道德风尚会产生巨大影响。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更要加强自身党风和师德的建设,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教师党员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他还提出教师党员要打造专属于自身的精品课程,要有“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大局意识。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熔炉,这熔炉的温度决定着接班人的素质,而接班人的素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国今天和明天的道德水准。关于如何培养接班人,杨博雄同志提出“两个必须坚持”和“四个坚持不懈”。“两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四个坚持不懈”即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只有正确认识高校教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怀揣远大抱负并脚踏实地,我们的党风、教风和学风才能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黄静同志以“五个要”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要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要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要注重以德服人和以德育人。希望全体教工党员都能时刻铭记自己是教师和党员的双重身份,保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崇高精神,做好学生的领路人。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