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研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6/12/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清)1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C201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

7F53

刘振环院长系统阐释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背景、意义以及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产生的深刻影响,提出要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突出把握好“四个方面”:一是要具有深厚的理论分析能力,即坚持不懈研究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实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性合理性的深刻认识,才能引导学生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具有理论与现实逻辑阐述能力,即能够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三是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科规律与教育科学逻辑,构建有特色的学科体系;四是要以有效的保障手段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刘振环院长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师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工作上所起的引领作用以及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任务,提出要牢牢把握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动向,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耿之矗副院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带领教师从讲话内容和重要意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当代任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学习。

99D0

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与会教师认为,切实提高高校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和壮大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队伍,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老师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收获。

编辑:王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