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深入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8    点击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今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针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问题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共鸣,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法律与行政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部署学习活动方案,希望教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高度关注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把握思政教育的载体与形式,结合学院专业培养目标,构建教人育人新模式,使思想政治工作成为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效度、有温度的育人工程,为培育有理想、有责任、有信念、有能力、有担当的学生而不懈奋斗。

2016年12月27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进行了专题学习,教师首先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视频资料。院长于风政教授、党总支书记肖杰教授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他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从全局的高度出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希望教师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地位,能够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定位,从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按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标准不断创新思路、拓展阵地、丰富载体、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随后与会教师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角度纷纷发言,并结合自己在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围绕会议精神提出想法和思路。接下来,教师党支部还将从教学组织、学生工作、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力求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