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卉)为加强学生党员管理,做好入党后再教育工作,法律与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指导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如何增强学生党员角色意识,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学风建设的引领者”展开深入讨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2014级学生党支部和2015级学生党支部分别于4月20日、21日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参加会议并就主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沈老师指出“大多数学生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学生活动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但部分党员入党后思想松懈、角色意识弱化、作用发挥不明显”,她希望“除了党总支、党支部对党员提出要求,学生党员更应增强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从各个方面树形象、做表率,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

学生党员积极发言,从思想、学习、品德、作用发挥等方面就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与缺点展开了深刻而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在做自我剖析时,有的党员认为自己理论学习被动,未形成常态化;有的党员入党后思想松懈,被动接受任务;有的党员对“学生”与“党员”双重角色定位偏差,做好了“学生”的本分,但 “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不够强。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学生党员实事求是地对入党以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自我总结与评价,正确对待自身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严于律己,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争取做到政治思想过硬、综合素质过硬、专业学习过硬,时时、事事、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审核:沈淑珍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