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0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清)5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弘文楼C201会议室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文件精神。会议由院长刘振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刘振环主要从以下两点展开会议: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二是全文学习教育部文件。刘振环院长提出,当前,高校思想政治课从内容到形式,都在进行一场深刻的变革,其中最重要、最突出的一项内容,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大学生课堂。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文件,既给科研工作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也是开展教学改革的基本依据。刘振环院长表示,深化思想政治课改革需要有前瞻性,率先行动,完善思想政治课建设的顶层设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对全校思想政治课启动新一轮教改安排。先期进行教师教材教案教学内容改革项目。此项目涉及内容广泛,材料复杂,需有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指引,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基础,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血脉和土壤,全方位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式。

此项改革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涉及内容广,材料丰富,是一项系统性工程。

会议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与会教师畅谈学习文件的感想,提出要以《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为参照,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教学方式要不断完善,教学内容要不断更新和丰富,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审核:刘振环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