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胡兴林)5月7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珠海外伶仃岛开展学习活动。

E12E

全体教师党员瞻仰了民族英雄文天祥雕像。南宋末年,文天祥在潮州与元军作战被俘,途经零丁洋(亦称伶仃洋)时,元军逼迫他招降坚守崖山的宋军,文天祥不从,便写下《过零丁洋》的千古绝句,以死言志,严正拒绝。全体党员同志为其忠贞不屈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和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所感,纷纷结合自身体会谈及如何做一名爱国忠党的好同志,并在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摩崖石刻下合影留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院党总支书记黄静同志主持召开了学习会议。按照师(珠)党发201711号《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专题学习“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精神实质。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各位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黄静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该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广东发展把脉定位,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统领学院相关工作的总纲,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创新、政产学研合作等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争取让信息技术学院走在学校理工科建设的前列、走在省内同类院校理工科建设的前列。

会议一致通过了杨嘉楠同志的转正申请,一致表决同意推荐郑义、胡兴林等两位同志为今年学校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


摄影:陈星火

审核:谭蕴晖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