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学校共青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7/05/1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鑫)5月10日,我校召开全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措施。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副书记戴伟,校团委、各学院()团委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戴伟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团委班子换届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5月3日《新闻联播》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报道。

耿向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布置了学校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的主要任务。他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共青团始终保持先进性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重要要求。他要求,学校共青团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要围绕中心工作,把对这一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与推进学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依法治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他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宣传优势,综合运用各类媒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如何帮助我校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任务,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理想。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与会人员热烈地交流了学习心得。校团委书记李楠表示,在群团改革攻坚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下,学校共青团要强化团员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善于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加强校院两级团委和班团支部建设,加强共青团宣传工作,让青年学生听到我们的声音,感受到我们的行动,切实激发和磨砺团员的先进性,让团员的先进性彰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特许经营学院团委书记于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洋等老师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议还对共青团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推进,并就学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


摄影:高  斌

审核:李  楠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