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05/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卉)5月14日晚,由法律与行政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 志做有为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丽泽楼A103成功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出席了活动。

有别于传统的演讲比赛形式,本次演讲比赛来自2016级不同专业的70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各组围绕主题,通过角色扮演,重现历史事件,让观众更为直观地了解“五四”运动,理解“五四”精神。有人说,“五四”精神,对于国家民族是忧国忧民和进步自强的爱国情怀,对于个人则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陈寅恪语)。回眸历史,展望未来,围绕“作为当代新青年,应该如何作为?”这一主线,同学们各抒己见、立下誓言,演讲热情洋溢却不失条理,激情澎湃又沉稳有加,充分展现了法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设置了观众参与问答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undefined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陈独秀语)青春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百余年前,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作为当代青年,最大的资本不是自信乐观、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梦、勇于尝试,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


文字:杨钊立

摄影:林  濯

审核:沈淑珍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