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动产学院党总支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对珠海古村落文化保护、新农村建设考察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2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彬学)6月18日,由不动产学院党总支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组成“两学一做”专题考察团,对珠海市古村落文化保护、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考察。本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陶文好教授和不动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教授带队,两院2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

首先,考察团前往获得“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的南门村,分别考察了南宋文化遗存赵氏祖祠菉猗堂和既有中国传统特色又融入西洋风格的古村落民居代表接霞庄。陶文好指出,南宋末年的溃败之势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缺乏斗志和信心。回顾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和斗志昂扬的历史。作为党员应该时刻保持斗志,迎接挑战和困难,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斗门古街。老师们通过现场参观、与当地居民交流,了解斗门古街的保护和开发现状,就旧城更新问题、传统建筑文化保护与功能更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考察团参观了村企合作模式下的新农村建设成果,莲江村和十里莲江项目。对十里莲江的业态构成、运营模式、与莲江村的协调关系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活动总结过程中,陶文好和黄伟共同指出,随着不动产业态国际化发展需求,与国际行业接轨,是我校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外国语学院拥有多语种的语言优势,不动产学院有广阔的具有全球视野不动产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两院可以有效整合资源,在特色课程体系、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有序开展合作,不仅能有效践行两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也可以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发展实现共赢。两院就上述提议达成一致,将安排具体人员分步落实。

 

审核:黄    伟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