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管理学院院长万里鹏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课
发布日期:2017/09/2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渠畅)9月18日晚,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万里鹏在励耘楼为近400名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延续中华文脉,以自信的目光看世界》的思想政治课。院长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校按照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

万里鹏首先通过具体事例提出,在大学以前的教育中,同学们的知识构成大多与标准答案相伴。由此,容易导致简单化的思维模式,以绝对的眼光看事物,世界非黑既白,事物非好既坏。进入大学之后,同学们要尽快建立和形成批判性思维和辩证的世界观。

随后,他引出文化的概念并鼓励同学们以辩证的眼光多角度地看待文化。他指出,文化是人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物质和精神积淀,理解不同地区和民族的文化差异非常重要。中华民族的文化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即便是在国家最困难的时期,中华文化的延绵也从未中断过。万里鹏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尊、自重和自信,并牢记树立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基础、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编辑:黄洲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