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2/26 林信惠   点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林信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珠海金湾区发展规划与经济发展,2017年12月22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前往金湾区参观学习。走访、参观了金湾航空城规划展览馆、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银隆新能源珠海产业园。

首站,老师们来到金湾航空城规划展览馆。金湾航空城规划展览馆是向社会公众展示金湾航空新城的平台。展厅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金湾区、金湾航空城总体规划及区域性、产业性专项规划展示,二层为金湾区文化展示及航空模拟互动区。展厅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金湾区的风土人情、发展历程以及航空产业园的美好前景、规划设计和建设成果。

第二站是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安排参观了“透明工厂”的生产流水线,实现从全球原料到生产过程的全透明。体现了工厂对产品生产、包装的自动化程度、操作区洁净度、安全透明度高等特点。老师们还了解到,汤臣倍健率先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动报告制度,成为珠海市首家发布质量安全报告的企业,也是全省首家自主举办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的企业。

一些党员表示,作为首家响应企业质量安全主动报告制度的企业,汤臣倍健给其他企业做了很好的表率,在落实内部责任,加强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上充分发挥了企业诚信经营理念,在硬件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上起到行业标杆的作用。

一些党员表示,汤臣倍健大胆主动接受公众的监督,显现出汤臣倍健对其全球原料全球品质和质量安全体系的高度自信,以看得见的严格规范管理和优异的产品品质给予消费者信心,在整个行业来说,值得推大借鉴。

最后到达银隆新能源珠海产业园。在银隆新能源珠海产业园展厅,老师们耐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企业发展情况、钛酸锂材料、电池、储能、纯电动汽车以及智能监控平台的详细介绍。当了解到,银隆攻克了新能源电池产业对于充电时间、循环寿命、安全、效率、产业化的五大难题,通过技术提升进一步将钛酸锂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40%,成本下降60%时,老师们啧啧称赞。

坐在参观的仿古铛铛车上,工作人员还给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银隆纯电动客车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北京、邯郸、西安、珠海等全国40多个城市取得良好的运营业绩。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了解珠海金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形式。这是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促进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的有效示范引导,强化了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四个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全体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创新了活动的组织形式与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党总支的凝聚力。

摄影:林信惠

审核人:赵丽娜

编辑:宋枚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