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物流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1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于成)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带头,联合学院各年级主任、班主任老师丁泽、李屿灼、孙晓波等8位老师及学生干部们一起于1月4日—6日晚对物流学院1100多名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这次排查工作主要以排查学生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是否私拉乱扯电线、是否占用安全消防通道为主。各检查小组人员对海华、燕华、京华、粤华每间学院学生宿舍逐个进行认真细致检查。这次排查主要遇到学生使用电热水壶、大功率吹风筒情况,个别宿舍存在使用电磁炉现象,针对以上情况检查老师耐心向同学们解说了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以及《学生宿舍管理条例》并明令禁止继续使用,做好封存及时上交保卫处,对插座、电器随意摆放等危险情况进行及时纠正和指导,叮嘱同学们加强自身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结束后,学院对此次安全检查记录进行统一整理上报。同时,老师们和学生干部都会在每栋宿舍楼下与宿管阿姨进行交流,了解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此次检查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宿舍安全的高度重视,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违章电器使用带来的隐患,不仅对自己,对他人也是危害重重,在此,提醒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好安全防范,安全用电,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