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淑珍)按照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从工作、学习实际出发,开展自评与互评,着眼于问题梳理和制定整改措施,力争使党员、支部班子成员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能够逐一对照检查,使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立足岗位 教书育人 做合格教师党员

3月12日下午两点半,该院教师支部在乐育楼A111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校党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冼乐人同志与会。会上大家发言积极,讨论充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杰同志首先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测评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党员立足“教书育人”,从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发挥四个方面认真总结,查摆问题。同时秉持高度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地进行互评。支部也要结合平时的表现对党员做出评价。

随后,教师支部书记张宗卿同志向全体教师党员汇报了2017年度教师支部工作情况,对过去一年里教师支部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多项理论学习任务、各类考学工作和诸多支部活动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和分析,总结了取得成效的做法,同时也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措施。随后,教师党支部分成两个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党员评议。两个多小时的党小组评议结束后,教师党支部再次召开全体会议,两个党小组的组长汇报了各组的评议情况。在自评和互评的评议中,教师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结合自身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地查摆了具体问题,教师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问题剖析,充分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工作。

最后,冼乐人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对法政学院院教师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热烈讨论氛围及取得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

强化角色意识 勤学深思 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

3月13日中午,该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乐育楼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员评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老师参加了会议。

沈淑珍同志结合学生党员过去一年在学习、党员作用发挥中出现的问题、本年度各年级的重点任务、学生党建工作计划等指出了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她希望学生党员能够认真按照会议要求,开展自评与互评,找出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在学生支部书记谢志鹏同志的主持下,学生党员对照党章、联系自己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开展自我批评,围绕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我要求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针对政治学习主动性不够,党员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有所欠缺等比较普遍的问题,党员们也进行了认真讨论,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会议对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记录并结合过去一年党员的综合表现、自评、互评的情况,对党员做出客观评价,同时支部针对查找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向党总支进行了汇报。党总支要求各支部必须着眼具体问题,细化措施,重在整改,对整改进程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整改效果。

编辑:廖洪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