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纪惠纯2018年5月19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桂山行”党建活动。党总支书记徐爱、副部长李树杰、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部长助理赵丽娜,学部行政党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以及教师第二党支部的4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的首项行程安排是参观“桂山号”英雄登陆点遗址。在“桂山舰烈士纪念碑”前,教师党员们手执党旗,合影留念。他们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下午,国际商学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于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珠海市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关于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决定》以及市委书记郭永航同志在我校调研期间所作的指示。随后进入学习讨论环节,各支部党员就“如何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如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如何为支部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展开讨论。



交流与讨论环节过后,徐爱同志讲话,她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并就四个报告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析,还对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引路人;二是争做“四有老师”,做好“大先生”又做好“教书匠”;三是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徐爱最后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总支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行政党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以及教师第二党支部分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党支部建设年”前期查摆的问题清单展开探讨,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为后续的整改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教师党员活动,以四个文件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为学习重点,依托实践活动,学习成效显著。教师党员们表示,要持续做好自省工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争做合格党员;从立德当表率、立教做贡献出发,致力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赵丽娜

摄影:纪惠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