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桂山岛开展党性实践锻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自涛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524日,运动休闲学院学生党员在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带领下赴桂山岛万山海战纪念公园和桂山舰登陆点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同时感受当年人民海军英烈的丰功伟绩。在岛期间,为珠海市区海事局、江华船务公司等七个单位联合党支部的成员开展健康体质测试和科学锻炼咨询工作。


第一天在参观了桂山舰登陆点后,组织了学生党员志愿者为海事局的职工们进行健康体质志愿服务,本次服务内容包括身体成分检测、运动指导、办公室常见病预防及康复、运动损伤康复、咨询指导。 本着“立足专业、服务他人”的思想,运动休闲学院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第二天大家一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桂山岛海战纪念公园。四周的岩石上面,刻了不少书法名家的作品。这是修缮扩建后的小桂山“桂山舰纪念公园”的一部分,用摩崖石刻的方式,纪念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

最后在桂山岛当地渔民的带领下,大家更进一步感受了这个岛屿的历史文化,在桂山村十五湾岸边就是文天祥广场,为纪念这位宁死不屈的英雄,在文天祥被元军押解过伶仃洋710周年之际,珠海在桂山岛桂山村十五湾岸边,立起了这座塑像。塑像昂首挺立,手握利剑,袍襟飘然,凝神注视着浩瀚的伶仃洋。

通过此次桂山岛参观学习,党员都深有感触,心灵上被英雄、革命先烈的事迹触动着,在大家心里树立起了共产主义坚定的信念,并且表示今后要继续将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