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丰富学生党员的学习内涵,推动学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14日,法律与行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学生党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杨钊立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身在广东的我们,身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更应该要抓住机遇,用真才实学,勇于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预备党员李春源认为“广东是全国司法改革以及法治建设的先行地与前沿地,暑期我在法院实习,亲眼目睹了基层司法工作人员为我国法治事业,加班加点做好每一个案件。我们生在广东,学在广东,更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毕业后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我们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陈琰结合暑期实习经历谈到“横琴新区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外商投资的热点。很多港澳台的外商已经看中了大湾区的发展趋势,新设公司于横琴新区。澳门大学的整个校区也已经搬迁至横琴,加上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大湾区无疑会成为改革开放的又一新秀。作为当代大学生,又学在珠海,应该要抓住大湾区发展的机遇,迎接挑战”。


11月19日下午,法律与行政学院在乐育楼A111以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义。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宗卿带领全体教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之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越是环境复杂,我们越是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开放;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通过学习,教师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的思想脉络和丰富内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每个人都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贯彻执行会议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点滴出发,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己任。

审核:沈淑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