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师生党员赴惠州开展党性锻炼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2018年12月9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师党员、学生支委赴广东惠州叶挺将军纪念园、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教育。



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叶挺将军是人民军队的缔造者之一,其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世所同钦。为缅怀先烈,弘扬叶挺精神,叶挺将军家乡的政府和人民修建了叶挺将军纪念园,其中叶挺纪念馆以时间为序,用346张照片、141件实物和5个场景来全面展现叶挺将军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从“出身农家、从戎救国”到“赴法深造、编练新兵”,从“北伐先锋,保卫武汉”到“举旗南昌、再战广州”,从“领导抗敌、卓著勋劳”“皖南浴血,铁窗铮骨”,师生们重温了一代名将叶挺将军的历史功勋和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地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囚歌》叶挺)师生们深深地为诗中的那股凛然正气而震撼,为叶挺将军的高尚人格而肃然起敬。


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展览包括历史照片350多幅和77件老战士捐献的革命文物,其中,陈列厅还包含英烈厅,这里刻写了5000多位烈士的英名,展示了10位英雄人物和5个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师生党员仔细观看了纪念珍藏的文物和照片,深切缅怀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与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革命精神。抚今追昔,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此次党性锻炼实践活动使师生们感触良多,师生们表示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笃定信仰,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沈淑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