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物流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7日晚6时许,物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珠海已经走出了炎热的夏季,夕阳下山后更是有些微凉。但全体师生观看影片的热情不减,为祖国庆生的愿望不变。观影现场师生们手持国旗,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分别从新中国成立70年间的重大历史节点取材,描写了普通人和国家发展之间密切的联系。从开国大典前将电动升旗装置反复“锤炼”的工程师;到默默牺牲在两弹一星研发阵线的无名英雄;再到香港回归的升旗手、天外行走的宇航员“白昼流星”……

七十年风雨征程,化作一部时长两个半小时的影片。现场观影人时而感慨唏嘘,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热泪盈眶,时而鼓掌欢呼。观影师生清楚的认识到,《我和我的祖国》不仅是艺术作品,更是时代缩影。也许一个镜头,便是一代人革命初心的最好体现。《我和我的祖国》带领我们所有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祖国从开国大典时的一穷二白,连确保电动升旗装置万无一失都遇到了重重困难,到如今达成了太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只用了短短70年的时间。

展望未来,再过70年祖国会达成怎样的成就?没人能够预言,甚至都难以想象。在观影结束后,有同学借用金一南将军在演讲中的原话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世界上最牛的创业团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将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影片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影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全体观影师生共同在大荧幕前合影留念,大家高举手中的国旗,表达着自己对于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七十年华诞的真诚祝福

审核:杨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