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20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师党支部、历史博士后党支部以及第一学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革命烈士杨匏安杨故居,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陈列馆按时间顺序排列,全方位地展现了杨匏安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崇高气节,全面、丰富地介绍和展示了杨匏安的生平事迹和相关物品。杨匏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广东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之一。入党后,他积极帮助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指导学生运动。根据中共三大决定,1923年他以共产党员身分加入国民党,并担任过国民党广东省党部常委兼组织部长、国民党中央委员兼常委等职务,但他并没有贪恋仕途和权位,始终谨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加革命斗争,几度出入监狱。1931年在上海工作时再度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他宁死不屈牺牲前写下《示狱友》“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生无可恋,大敌正当前。知止穷张俭,迟行笑褚渊。从兹分手别,对视莫潸然!”

通过参观,师生党员回顾杨匏安同志革命事迹,深深感动于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和伟大情怀。回顾历史正是有无数先烈为了同一个梦想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幸福的“后来人”,党员们纷纷表示,不仅要用感恩之心缅怀先烈,更要继承、发扬、传播先烈的革命精神,用行动践行誓言,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沈淑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