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国际商学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林信惠)根据《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国际商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与安排。10月16日,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三个教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行政党支部书记于雯同志以“新中国70年教育事业的辉煌历程”为主题开展党课。于雯同志以时间为主线,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70年的砥砺前行,我国教育事业完成了从昔日的落后到如今辉煌的完美蜕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样的成绩有赖于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有赖于40年改革开放释放的教育红利,有赖于党的正确领导。于雯同志号召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分校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丁秀飞同志结合专业开展以“中美贸易大战”为主题的党课。丁秀飞同志梳理了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与成因,详细解读了美国《1974年贸易法》,罗列了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的种种举措。党课重点围绕中国政府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的一系列应对举措,强有力回击了特朗普政府。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伟杰同志的党课也以“中美贸易”为主题。刘伟杰同志全面梳理了特朗普政府发动的贸易战的四个阶段,包括酝酿期、爆发期、激化期、整合期。党课深入分析了美国政府为维护自身经济利益,挑起贸易争端的直接原因、现实原因以及根本原因。

党课后,总支组织委员林信惠同志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木铎楼C104集体学习《时代楷模发布厅:黄文秀》先进人物教育片。总支号召广大党员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黄文秀同志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

审核:仲鑫



关闭